TTlove

[Shadowhunters] [Alec/Magnus] 巫师与完美先生

1.


“欲擒故纵啊,我喜欢挑战。”Alec眼神玩味地望着Magnus匆忙离去的背影,那总能迷倒少男少女们的浅色眼睛亮得不可思议,可惜今天这个难得被自己主动示好的人却偏偏一副兴味索然的样子,刚才在门口见到他时,Alec也认为Magnus是一个单纯来蹭派对手段又不够高明的家伙,可现在他觉得Magnus很可能是另有目的,不然一个只是想来找乐子的人又怎会对他无动于衷,幸亏他及时地问了他的名字,只要不是假名,他总能找到他的。

送走来自另一维度的两人,Magnus带着恢复了七八分的魔力回到家里,其实这个世界必须用魔法解决的问题并不多,甚至可以说没有,但这种久违的力量还是让Magnus仿佛回到那个被人称呼为大巫师的时代,在另一个世界,自己或许还是无所不能的巫师。

不过现在这种平静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,养养猫,研究一下魔法,为客人们算算塔罗牌,唯一稍稍遗憾的是,他很久没正儿八经地谈过恋爱了,不过大巫师的心好像已经没什么为爱跳动的激情了,或许他真的老了,外表一直是那个带着点玩世不恭的年轻人,却已经活到七百或八百岁,什么都见识过的年纪。

也不知道除了魔法书,自己还能对什么提起兴趣来。

又是新的一天,Magnus才起床没多久,店铺外的门铃就开始叮咚作响,通常他的客人都不会来得这么早,Magnus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过去开门,心想这个客人最近或许会走霉运了。


“Magnus!看来我找对地方了。”
一个有些眼熟的高大年轻人站在门外,Magnus自己也不矮,可门口这人应该有一米九以上,头发几乎都快撞到门框上的饰物了。

Magnus眯起眼睛:“你是,呃,Alex,不对,Alec!”

“Alec Lightwood。”Alec尴尬地摸摸鼻子,没想到Magnus似乎不太记得他的样子,别人口中的完美先生Alec,这回有了一点小小的挫败感。

“噢,我想起来了,所以,Alec,你是来看运程的还是……”

Alec把手插进口袋,故作轻松地道:“没错,我想问问爱情之类的。”

“那请进吧。”

Alec被引到一张铺着红色绒布的木桌前,他饶有兴趣地环顾四周,也不知是太有钱还是工作需要,店里的摆设看上去都是有了一定年头的古董,一股好闻又特别的熏香味萦绕在空气中,整个房间充满了古老的神秘感,大概这就是店主想要的效果吧。

Magnus坐在对面,开始摆塔罗牌,他的手指很细,骨节也不突出,在桌布的衬托下益发显得白皙,随着塔罗牌一一被翻开,Magnus也开始碎碎念他那老一套的解释。Alec凝视着对面亚裔男人形状姣好的嘴唇,走神到了爪哇国,和一般亚裔给人老成持重的印象不同,Magnus说话时,总爱露出一些俏皮跳脱的小表情,比如说惊讶地瞪一下眼睛,或是抿抿嘴鼓起个可爱的包子脸。

“……愚人正面,将展开一段新的恋情……”

走神的间隙中,Alec敏锐地接收到这一段,他扬起眉头,看来还是算得挺准的嘛。

“这里是说,要跟随直觉行动,对吗?”Alec双手交叉放在桌上,笑眯眯地问。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我确实得行动起来了,Magnus,你待会有时间跟我约会吗?”

Magnus慢慢地长大了嘴:“你、你不会是……”

"我只是在开展一段新恋情,不是吗?"Alec看着下巴像是快要掉下来的Magnus,露出了一个促狭的微笑——果然是非常有趣的挑战。
Magnus受到了惊吓,但他还是强有力地拒绝了Alec。

“我还要开店呢,可不像某些纨绔子弟这么闲,”Magnus把不愿离开的Alec推出门,“如果你不是来做生意的,就别再浪费时间了。”

“那等你关门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店门已经在Alec面前关上了,Magnus隔着明亮的玻璃扫了他一眼,顺手放下了门帘。

回到店里,Magnus把总是对他怒目而视的灰色长毛猫Church赶下桌子,拍了拍刚才Church蹲过的魔法书,精美的封面上沾满了猫毛。瘦长苗条的花猫Chairman Meow不甘寂寞地窜到主人肩上,亲昵地舔了舔Magnus的脸。

Magnus轻轻叹气,把Meow抱在怀里,顺着它的脑袋一路摸到脊背,Meow发出舒服的呼噜声,伴随着这种让人平静的声音,Magnus陷入沉思,那两个维度外的人来了又去,自己的生活好像发生了不少的变化,首先是魔法回来了,其次还多了个追求者,他从派对找到自己店里,大巫师不会蠢到以为这是巧合,以前他身边从不缺少追逐他的男男女女,但自从他进入作为一个平凡人类的养老生活后,这些狂蜂浪蝶仿佛中了诅咒一样渐渐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。所以不是被Alec吓到,只是有点不太习惯。他那样的年轻人,应该很快就会去追寻下一个目标吧。

这个世界不需要魔法,也不再有那个意气风发的巫师了。Magnus吁了口气,随即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,拍了拍怀里的Meow:“今天开罐头吃好不好?”

原本趴在椅子上满脸不高兴的Church蓦地竖起耳朵,短暂地“喵”了一声,像是提醒Magnus别忘了它的存在。

 
 

万籁俱寂的深夜,Clary离开时穿过的墙开始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,在一片黑暗中显得分外妖冶,光芒越来越刺眼,中间的部分几乎变成白色,让人联想起大爆炸时不详的亮光,随即,墙壁上的某个地方发出“咔嚓、咔嚓”的响声,像是有什么在开裂……

Magnus一身冷汗地从床上醒来,刚刚的噩梦中,移空门好像裂开了,巫师的梦通常有一定的预见性,难道他真的没有把通道彻底毁掉?

披上外套,Magnus走到窗前,今晚的月亮半遮半掩地躲在乌云后,暗淡得毫无生气,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,为了保险,Magnus决定还是去查看一番比较好,可现在Clary已经不记得他了,他要怎么进入那地方呢?

Magnus的目光落在一旁的塔罗牌上,虽然有些尴尬,他可以试试找Alec帮忙。

 
 

Alec大概不会想到昨天才强硬地拒绝了自己的人又主动跑来找自己,Magnus站在Alec办公室门口,想敲门又有点鼓不起勇气,不过秘书小姐没给他考虑的时间,径自领他进了办公室:“Lightwood先生,Bane先生来了。”

给Magnus倒了茶后秘书便退了出去,Magnus有点局促:“谢谢你让我上来。”

当前台问他有没有预约时Magnus还有点担心会被拒之门外,还好前台电话询问后便客气地请他进去了。

“有什么事吗?”

Alec的语气里似乎带了几分玩味,Magnus不用细想也知道在对方的眼里自己的行为实在有点怪异,他望着桌上花纹细致的瓷质茶杯,艰难地开口:“呃,那个,上次party的时候,我落了个东西在地下室,你能不能带我去找找。”

“你去地下室干什么,那里只有些杂物吧?”

“那个……总之我丢的东西很重要,能不能带我去找找?”Magnus掩饰性地喝了口茶,含混地说。

Alec没接话,Magnus小心翼翼地瞅了瞅他的脸,发现他也在盯着自己,俊美的脸上没什么表情,显得有些冷酷。

“好吧。”

沉默半晌,Alec最终答应了Magnus的请求。

“不过,我有个条件,你得和我约会。”Alec放松地靠在宽大的椅子上,手指摩挲着下巴,对Magnus露出一丝胸有成竹的微笑。

“呃,看来我是没得选了啰。”Magnus耸耸肩,他很清楚Alec不可能随随便便答应他,这算是意料之中的结果。幸亏对方没兴趣刨根问底,不然他还真不知道用什么借口搪塞过去。

至于约会,Magnus其实并不反感,毕竟他好久都没有和什么人约会了,Alec好歹也称得上人模人样年轻有为,算下来,这个交易说不定还是他赚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